虛擬歌手3D動畫 MTV製作技術發表會實況報導


感謝各位及3D愛好者的熱烈參與,使得12月2日在台北紐約-紐約舉辦的虛擬歌手技術發表會順利成功,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發表會當天約一點左右便可見到許多朋友蜂湧而來,把報名處擠的水洩不通,好不熱鬧。然而,來參加的朋友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是業界的代表,也因此更顯的這場技術發表會受業界重視的程度,當然,其它參加的來賓不論是學生或是Soho族,更感謝大家的參與。
 
一點四十分發表會開始,會場安排五分鐘的業界訪談錄影片段,接者便是播放本公司所製作的3D動畫 MTV「4 in Love」,此時全場來賓瞪大眼睛欣賞這部「歌舞片」;正當全場來賓的目光還停留在音樂結束的那一刻時,突然──
 
燈光一亮,BMG的主打─也是本動畫的主角「4 in Love」真人現身,Cloudie、Sunnie、Rainnie及Windie四人輪流說出她們對這部3D動畫 MTV「4 in Love」幕後參與製作的心得及感想,除了在此感謝數位領域科技的辛勞,本公司也感謝BMG給予本公司的一切幫助與支持。
 

「4 in Love」感言結束之後,接著由貴賓BMG公司的總監李安修先生、協辦單位衛道科技產品經理及甲尚公司致詞。當然本次發表會的重頭戲接著登場了!首先由數位領域科技的總經理介紹本公司的創始宗旨、目的及部門之後,然後介紹此次3D動畫的製作流程及執行要點──

 
對於來參加的朋友實在是一種在了解製作上新的體驗及交流。其次是由本公司的動畫總監陳世昌先生提出本片先期製作的規劃及設計,同時陳總監更小露了一手一些2D造型設計及分鏡的概念。
 
中場休息時間照例要送一些獎品,本公司當然準備了「4 in Love」的簽名CD、海報、及Maya原廠Polo杉。並請「4 in Love」親自抽出這些幸運的來賓親手交給他們,當然這些CD包含有本公司所製作的3D動畫MTV。
 
休息片刻之後,接著由數位領域科技的三位負責的動畫師來為大家分享一些針對本部動畫片所用到的技術,分享製作時所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當然除了Modeling及Rendering的使用觀念法則及針對本片的應用之外,大家最感興趣的便是Animation──角色設定。
 
透過動畫師陳哲仁先生精闢的解說,從Motion Capature的動作擷取到動畫軟體的資料轉換及套用,雖然只提到使用及設定方法而沒有實際示範詳細步驟,但是這些都是此次動畫MTV製作所用到全部方法與技巧,在此本公司很高興能與現場來賓分享製作心得。
 

會後仍然請特別來賓送出「4 in Love」的簽名CD、海報、及Maya原廠Polo杉。整個發表會也順利的圓滿結束,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謝謝!